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港在港珠澳大桥口岸设置查验模式方面取得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2日电(记者车晓蕙)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2日在广州举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分别率粤港代表团出席,并就全面推进“十一五”时期粤港合作的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备受各界关注的港珠澳大桥的各项研究和论证也获得重大进展。

  曾荫权在会上说,港珠澳大桥在口岸设置和查验模式方面,有关各方已取得共识,

赞同采取“三地三检”模式,并同意委托设计单位尽快开展“三地三检”模式下对口岸设置方案、选址安排的各项研究和论证。有关方案经论证可行并上报中央政府批准后,就会启动大桥建设工程。

  黄华华说,下一阶段粤港双方将着力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层次,加大合作力度,重点推动经贸、民生、大型基础设施和口岸等方面的合作。

  在口岸及交通方面,目前香港机场管理局和珠海机场合作已经得到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双方会尽快进行机场管理交接;双方还将于明年上半年开通九广铁路落马洲支线和深圳福田的新口岸,继续推进一些新的跨境交通服务,如跨境直升机和货运直通列车服务。

  在食物安全和疾病预防方面,粤港双方就传染病预防及食品安全成立了通报机制。此外,“粤港科技合作资助计划”将会继续举行,双方已预留约8亿港元作为资助金,以提高两地的自主创新能力。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1998年开始举办,每年一次,是粤港两地最高行政首长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讨论协商的重要会议,是粤港合作的重要交流平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