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金海空联运航线将使台商往来两岸一票直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22:39 人民网

  新华社上海8月2日电(记者冯亦珍)厦门空港集团副总经理刘晓明2日在上海宣布,厦门机场已与台湾立荣航空公司携手,将在8月中旬推出一条厦金海空联运航线——坐飞机到厦门后,坐船到金门,再飞台湾目的地。该航线让台商省时省钱,可一票直达。

  由这条厦金海空联运航线往来两岸,台商只需打个电话,即可办妥两岸机票、船票订位及相关手续,由机场、码头提供“一条龙”中转服务,一票到底,行李也可直挂目的地

  以往返上海至台北为例,走厦金海空联运航线,比选择港澳中转至少可省人民币1200元,省半小时,并且可直达台北、高雄、台中、台南、嘉义5个城市。

  立荣航空已联合岛内的11家专业销售代理组成金厦一条龙销售联合会,提供票务服务。立荣航空还在台北、高雄、台中、台南、嘉义及金门机场设立专属的服务柜台,为旅客提供从金门机场至金门水头码头间接驳服务。

  厦门和平码头至厦门机场间的接驳服务,由厦门机场完成。厦门机场已在厦门和平码头和厦门机场设立海空联运中转旅客的专属服务柜台,并设立中转旅客休息厅。旅客的整个行程都由专人接送,并提供行李运送服务。

  在华东的台商旅客可以通过金厦一条龙销售联合会在上海、无锡、杭州机场的订位中心订票。

  厦门空港集团投资建设的厦门五通海空联运码头将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五通码头离台湾大金门的水头码头仅8海里。新码头运营后,可为旅客提供更便捷的通道。

  据悉,每年乘坐飞机经港澳或经其他空港中转往返两岸的旅客约300万人次,其中往返上海的台商旅客近百万人次。

  厦门机场与立荣航空非常看好厦金线海空联运的市场潜力,这条两岸间海空联运航线的开通,为满足两岸间巨大的交通需求设立了经济、便捷、舒适的常态化通道,并将对推进台湾旅游、两岸经贸交往等发挥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