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部十六城市携手 共倡环境友好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49  中国环境报

  (记者刘蔚)

  本报讯中国西部地区的重庆、呼和浩特、南宁等16个城市的环保局,在近日举行的“西部城市环境友好行动论坛暨西部省会(首府)城市第四届环保工作年会”上共同发出了《西部城市环境友好行动倡议书》。

  16个城市吁请国家环保总局等有关部委将西部城市环境友好行动列为国家行动,并在能力建设、人才培训、经费支持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建立领导干部环保政绩考核体系、战略环境影响评价等环保战略,建立制度保障;推动西部城市环境项目建设,积极开展城市环境友好行动试点活动;协调东部地区加大对西部城市的支持力度,加强环保人员的交流;扶持贫困地区的环境保护事业;在西部地区创建国家公园;促进西部地区城市空气质量改善等。

  在倡议书中,这16个城市倡导西部城市公民进一步提高环境意识和参与意识;工业企业自觉创建环境友好企业,推行清洁生产;社会团体尤其是环境社团大力宣传环保知识,维护社会和公众的环境权益;西部城市设立无车日、自行车日,控制机动车污染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