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政法讲故事8:小“户籍”破了大案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19 武汉晚报

  桂仁卯还在岱山当户籍民警时,碰到过一个非常棘手的案子,管辖范围内经常发生入室抢劫案。

  长航宿舍一居民大院被抢后,桂仁卯他们到临近的两个院子一一走访盘查,在还没被贼光顾的一个大院蹲守,抓住一个小蟊贼。他供认出重要疑犯刘某。据查,刘某从很小就经常进派出所,小偷小摸是常有的事,一被捉,就吞刀片之类的东西以避免打击,是令警方

十分头疼的“老油条”。

  民警们决定先从刘某下手。大伙四处寻访,走访了武汉三镇30多起此类案件受害人,终于得到线索,老桂和同事们将嫌犯刘某抓获。

  被抓的刘某蹲在审讯室的角落里,虽然是惯犯,但显然还没从刚才的惊吓中恢复过来。桂仁卯叫他坐起来,还倒水给他压惊。等到他平静下来以后,老桂并没有训斥、打骂,而是非常和气地跟他聊了起来。

  刘某见民警如此和气,心里很感动,做了这么多年的贼,从来没有警察对自己这样客气过。自己为躲避打击吞食利物实属无奈之举,如今已身心俱疲。他决定与警方合作。

  经刘某供认,老桂他们马上开始对其余几名团伙分子的抓捕,这些人都是外地在武汉的滞留人员,流动性很强,抓捕难度很大。其中一名嫌犯徐某长期躲在船上,决定改过自新的刘某提供线索,将徐某约出来,警方才将他缉拿归案。

  警方最终查证30多起入室抢劫大案,有6名主犯被判处了死刑。

  实习生刘婷 王喆 记者刘丰 通讯员肖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