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车费引冲突 东区国际公寓业主与物业僵持两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21 中国新闻网

  2006年3月13日,来自中国社会调查所的调查数据显示,物业管理公司侵占业主权益的情况普遍存在。以北京为例,北京大约有4000个居住小区,其中90%的小区都存在着物业管理公司利用小区共用部位和设施设备牟取私利的情况。(留资)中新社发 马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3日电“不能达成一致,我们的车就不入库。”昨晚8点半左右,朝阳区东区国际公寓的近百名业主再次聚集到小区地下停车场,要求把车库内的车辆提出。据《京华时报》报道,因物业不肯对当天未缴纳停车费的车辆放行,多名业主将停车场入口处的栏杆折断强行冲出。双方发生冲突。

  8月1日,东区国际物业正式对停车场实施收费,租赁每月750元,付6押3,出售的车位分3个等级,价格不等。因业主不满开发商单方制定出收费标准,1日晚10点左右,几十名业主用车将停车场出入口堵住。“开发商答应业主先不收费,我们才把车开进停车场的。”业主杜大妈说,但2日早上,取车出库的业主却被物业拦下,要求缴纳当晚的停车费。业主不肯缴纳,将车停在出口处后离开,并将停车场的入口再次用车身堵住。有两名车主的车当日发现车身被划伤,“我的奥迪车机盖上面划的是只小王八。”车主彭先生举着物业给开的划伤证明说。

  东区国际公寓物业营业部副主任熊先生表示,停车场内的各种设施已配备完全,不可能一直免费开放,物业现行的收费标准是符合规定的,业主不缴费就不能停车。对于停车场被堵,他表示无能为力,“堵路的只是少数人,我只希望这些业主能自己把车挪走,不要影响其他人出行。”

  2日晚9点多,近百名业主与物业方仍僵持在停车场入口处。物业方坚持未接到开发商暂不收费的通知,不对停车场内的车辆放行,业主坚持要给自己的车“自由”离开车库,“我们不停在里面了还不行么?”110民警要求物业尽快与开发商联系,对业主车辆放行,但物业却称一直联系不上。到晚上11点左右,车主强行将车开出,但事情未得到解决。(王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