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享"冷饮"打水仗 上海野生动物园百兽防暑显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日电(苏飞龙)来自寒温地带的东北虎跳进湖里一泡就是半天,西双版纳亚洲象用两只大耳朵哗啦哗啦往身上扇风,而热带细尾则钻入“地道”过起清凉的隐居生活…… 来自上海野生动物园的消息,申城近日持续高温,园里百兽纷纷以各自招术应对酷暑。

  在车入区,看似笨拙的黑熊和棕熊,却是游泳健将,烈日当头,它们三三两两下河

游泳,打起水仗。狮子王“大雄”则带着一家老小,半闭眼睛横躺竖卧,趴在遮荫台下纳凉。

  新建的大象公馆和犀牛别墅里安装了空调和吊扇;非洲白犀牛整天在泥浆里打滚,满身泥浆犹如涂上了一层防晒霜,既能防止蚊虫叮咬,又能散热纳凉。

  动物厨房的冷库里,制冰机开足马力昼夜生产,十五吨冰块以备急用。同时,饲养员还为动物们准备了“冷饮”——冰冻西瓜、苹果、香蕉、西红柿等。这些又冷又硬的东西,让动物们“爱不释手”。它们把“冷饮”捧在“手”里,待其慢慢融化后享用。

  为了防止动物中暑,动物园的兽医准备了“仁丹”和“十滴水”等抗暑药品,并分送到各动物饲养区。饲养员把“仁丹”嵌入肉块里,把“十滴水”滴入饮用水,诱导动物们吃下。工作人员每天到各个动物展区巡视,一旦发现有中暑或身体不适的动物,立刻为其诊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