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力中兴入围世界名牌产品初选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健实习生/林晖)昨天,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发表公告,公布了2006年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初选名单,并向全社会进行公示。据悉,全国仅有4个产品进入了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初选名单:珠海格力电器股份公司生产的GREE格力牌空调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ZTE中兴牌程控交换机、上海振华港口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ZPMC牌集装箱起重机、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SUNSHINE阳光牌精纺呢绒。

  据悉,为扶持优势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支持有条件的企业争创世界名牌,2005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权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进行了首次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的评价工作。

  2005年9月1日,首批“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名单出炉,海尔集团公司生产的海尔牌电冰箱和洗衣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程控交换机入选其中。

  2006年,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再次组织有关部门对16家企业的18个产品的申报材料进行了包括国际化程度、市场主导能力、发展创新能力、质量水平等4个方面的综合评价,并按照《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国家标准对企业的卓越绩效水平进行了评审。最后,上述的格力空调等4个产品脱颖而出,进入了2006年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初选名单。

  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在公告中表示,2006年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初选名单从8月3日至8月12日向社会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并将请广大消费者在网上进行评价。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将把公示情况提交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讨论,最终确定2006年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名单。9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将对获得2006年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予以表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