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口商品需有中文“身份证” 顺德截获无中文标签进口葡萄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50 南方日报

  曝光台

  本报讯(记者/苏稻香通讯员/吴恂叶柱华)记者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在顺德口岸对一批来自澳大利亚的进口葡萄酒进行检验时,发现其有将近四分之一的品种没有申报,并且没有中文标签,严重违反了我国进出口商品有关规定,目前,该局已按有关规定对该批货物进行了处理。

  据了解,2006年4月1日起,国家质检总局对进出口食品、化妆品标签审核制度进行调整,进出口食品、化妆品的标签审核与进出口食品、化妆品检验检疫结合进行,不再实行预先审核,进(出)口食品、化妆品不再强制要求凭《进(出)口食品、化妆品标签审核证书》报检。但是检验检疫部门依旧多次在进口预包装食品中发现没有加贴中文标签的情况,进口预包装食品的标签不合格情况比较普遍。

  广东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各相关进口企业,进口预包装食品、化妆品必须有有效的中文标签。中文标签是进口商品进入国内市场的“身份证”,标签审核制度的调整只是简化了手续,对标签审核的要求并没有减弱。没有中文标签的预包装食品、化妆品禁止在市场上销售。专家分析,进口商品不加贴中文标签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经济利益的驱使。某些企业为减少产品成本,迎合消费者对“纯洋产品”的偏爱心理,进口一些没有中文标签的预包装食品、化妆品,妄想逃脱检验检疫机关的检查,这种做法是很不可取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