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凉者乱扔 垃圾小摊贩随意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海曙联丰菜市场前面、丽圆北路尽头靠三江超市一侧有一块草地,入夏以来一到晚上简直成了“纳凉”天堂和摊贩的“乐园”,部分纳凉者和摊贩的不文明行为让人遗憾。昨晚,有不少读者向本报来电反映这一现象。

  昨天晚上8:30,记者来到该现场。这片草地上到处是纳凉者,摊贩的叫卖声也是不绝于耳。记者粗略估计一下,在这片草地上纳凉的人约有200人。有人席地而坐,有人到处

走动;有的明显是夫妻,躺在一张草席上,做着各种亲昵的举动,对周围的纳凉者全然熟视无睹;有的是一家三口一起活动,小孩子在草地上到处跑动。而草地边上的墙角里,有一个小伙子正背对着大家在小便。

  而草地靠联丰菜市场一侧一条100米左右的路上,则有各种卖小吃的、卖水果的、卖碟片和翻新皮鞋的摊子,原本有6米左右宽的道路,被挤得只能通过一辆小轿车。有几个西瓜贩子开着汽车在卖,几乎每个摊位上都有一个小小的扩音喇叭,里面传出刺耳的叫卖声。一个正在忙着卖西瓜的摊贩对记者说:“晚上的生意比白天还要好呢。”

  正在散步的李先生说,每天晚上7点多的时候,草地上的纳凉者就渐渐多起来了,来纳凉的人多是租住在菜市场边上村子里的民工。记者随后的采访证实了这一说法,一名在草地上纳凉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他来自安徽,租住在附近的村子里,这几天天气热,而他们租住的房子本来就很小,加上不通风,更显闷热,干脆就拿张席子到这里乘凉。

  而旁边一名刚从三江购物出来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她很理解这些纳凉者,但每次她到这里来都很不好意思,因为有些纳凉者的行为实在太不雅观了。比如她好几次看到有正在纳凉的小伙随地小便的现象,也有的小夫妻行为实在太过亲昵。还有的纳凉者从小摊那里买来西瓜什么的,但吃了之后随地乱扔。倪小姐则称,每天早上她上班经过这段路时,都可看到草地和路上到处是头天晚上纳凉者和摊贩们丢下的西瓜皮、报纸、塑料袋等垃圾。

  9点30分,记者看到纳凉的人群渐渐散去,而小摊贩也跟着没了踪影。记者发现,草地上和道路上果然到处是垃圾。(王景波张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