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季疲劳驾驶车祸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昨天晚上8点,安徽籍驾驶员李某驾驶集装箱大卡车从义乌开往宁波北仑,途经鄞州大道一家公司附近时,车子忽然冲上隔离绿化带,撞倒了竖在绿化带中间的交通标志杆,车头也严重受损,事故损失在3万元左右,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民警现场调查得知,该驾驶员前一天晚上11点从宁波出发,到义乌后仅有短暂休息,为了赶时间连续驾驶,没想到在驾驶车子由34省道右拐弯进入鄞州大道时,打起瞌睡。

  栎社交警中队的民警告诉记者,夏季是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尤其是因疲劳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更为突出。

  昨晚,记者看到在34省道线的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分隔设施的隔离栏上设置了10多块交通安全提示牌:“疲劳驾驶酿事故、精力充沛保平安”、“疲劳驾驶等于方向失灵”、“睡眠不足,请你别开车!”等交通安全提示牌。

  昨天上午开始,鄞州栎社交警联合34省道鄞州收费所开展了以“夏季送清凉”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到昨晚12点,34省道和机场路两个收费站点的工作人员对3000位集装箱卡车、长途客车、危险品运输车、营运中巴车驾驶人免费发送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清凉油、风油精。

  (景波张寅力军陶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