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造假”副总理请辞(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00 每日新报

  如果辞职得到批准,金秉准将成为继前副总理兼教育人力资源部长官李基俊之后,又一名“短命”的教育人力资源部长官。

  据《中国日报》报道近来,由于深陷论文造假丑闻,并引发舆论强烈谴责,担任韩国副总理兼教育人力资源部长官没多久的金秉准一直处境尴尬。迫于强大的内外压力,8月2日,金秉准向总统卢武铉正式提交了辞呈。

  副总理迫于压力请求辞职

  金秉准2日通过教育部企划宣传官严尚铉表明辞意。金秉准说:“不希望再给政府运行带来负担,也不希望给执政党、政府和青瓦台之间的关系造成负担。”当天上午,金秉准在出席国家政治问题政策调整会议之前,还特意前往青瓦台,亲自向卢武铉总统表明辞职意向。

  据悉,卢武铉总统听完金秉准的辞意后,在青瓦台就金秉准的去留问题进行了讨论。青瓦台的有关负责人透露说,卢武铉总统接到关于这一事件整个情况的报告,并与金秉准进行了对话,但没有具体确定是否受理其辞职请求。

  值得注意的是,金秉准表明辞意的时间,距他今年7月24日被爆出抄袭论文和重复汇报研究成果丑闻仅仅间隔9天,距离其就任现在的职位也不过间隔13天。其间,他虽然已经向公众道歉,但是要求他辞职下台的呼声一直不绝于耳。

  执政党敦促其立即辞职

  事实上,自金秉准的论文丑闻被媒体曝光之后,不仅韩国舆论要求其下台,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内部也逐渐态度明朗,最终敦促他主动辞职。

  对于金秉准表明辞意一事,开放国民党发言人禹相虎2日发表评论说,金秉准为了不给政府和党带来负担而做出了这一果断决定,应该给予高度评价。

  围绕金秉准的去留问题引发的争论,开放国民党议长金槿泰2日表示,现在是他自己做出决定的时候,并敦促他主动辞职。金槿泰还反复强调说,开放国民党的正式立场认为,金秉准现在应主动辞职。

  据悉,金槿泰此前一直没有就金秉准的去留问题明确表态。但在举行紧急对策委员会紧急会议后,金槿泰态度出现转变,直接敦促金秉准立即辞职。

  论文造假风波引发争议

  今年7月,韩国《国民日报》首先报道了金秉准论文造假丑闻,很快在韩国引发激烈争议,韩国反对党纷纷要求金秉准辞职,并指责总统卢武铉用人不当。

  报道披露说,金秉准1999年担任韩国国民大学教授时,和另两名教授组成课题小组,研究韩国地方政府的管理和经营问题。该项目得到韩国政府资助,从1999年至2002年共获得2.7亿韩元(约合21.7万美元)的研究经费。

  课题小组最后向教育部提交的总结报告说,3名教授在韩国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共发表46篇论文,其中包括金秉准撰写的8篇论文。但是,《国民日报》通过调查发现,金秉准涉嫌在担任教授期间抄袭论文和重复汇报研究成果。

  事情被报道之后,金秉准专门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道歉。他承认,在撰写总结报告时自己的助手出现失误,他并不知道虚报成果的事情。当然,他本人没有确认报告内容,也存在过错,所以向公众诚恳道歉。

  他还解释说,这份报告和研究经费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在提交报告前韩国政府已经批准了研究经费,所以他们没有必要通过故意造假来骗取学术经费。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