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漆漆的电梯里老人孩子被困2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我妈妈抱着我孩子坐电梯时,竟在黑暗的电梯里被困了20分钟。物业公司在电梯内怎么连应急照明灯也不安装一个!”日前,汪女士致电本报立明维权,向记者诉说了她家人和小区物业之间发生的不愉快经历。

  汪女士家住海曙人丰小区。前不久,她的母亲抱着5个月左右的外孙乘电梯下楼,不料刚乘不久大楼便突然停电,乘在电梯内的老人和孩子被悬在半空中。由于电梯内并未安装

应急照明灯,电梯内黑灯瞎火,老人欲拨打电梯内电话报警,却无法完整地拨出电话号码。无奈之下,老人只得用手拍打电梯的门并大声求救。20分钟后大楼恢复正常供电,小孩和老人才从电梯里出来。“很多别人的电梯内都装有应急照明的。我们小区为何不装?”事后,汪女士家人感到非常不满。她还向记者抱怨了许多平时对小区物业的不满:“大楼里的卫生也不好,电梯等公用设备也非常陈旧。”

  电梯为何突然停电?老人和孩子在漆黑的电梯中被关了20分钟,本该有的紧急照明灯为何不亮呢?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的物业负责人。该物业负责人称,当时是因为电力部门临时拉线造成整栋大楼突然停电,电梯停在了半空大约20分钟。当时,物业也采取了紧急措施,即马上打电话叫了电梯抢修队。大概20分钟后抢修电梯的人赶到,这时大楼的供电也重新恢复,老人和孩子安全出了电梯。

  至于电梯内为什么没有紧急供电设施,该负责人解释说,小区物业管理费收取不足是主要原因。这位负责人称,近年来,该小区物业管理费收取率颇低,尤其是这幢安装有电梯的住宅楼,收取率才9%左右,小区入不敷出,物业就不可能去配备一些新的设施,“被关在电梯中的住户也已经几年没有交物业费了!”

  对于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解释,汪女士表示,并不是吝啬这么一点物业管理费,而是物业公司这个管家实在当得太差了。稍后,记者致电海曙区物业管理办公室和市消协。他们认为,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相互之间的关系有一定的特殊性,这关系需要双方都拿出诚意来,一方面物业公司应当尽力做好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另一方面业主也应当支付物业费用,否则必将带来恶性循环,对双方都不利。(周立明张璐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