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城八月晴热“嗨翻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0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谭媛

  本报8月2日讯7月份后,全国上下热浪滚滚。许多心急的长沙市民掐着手指在算,今年夏天还有多长?气象专家表示,高温天气“才上路”。

  昨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称,今年7月,全国平均气温为近50年来同期第三高值。

内蒙古、甘肃、新疆、江南大部等地偏高1℃~2℃。

  长沙的气温紧跟全国脚步。据省气象台统计,今年7月里星城共有14个高温日,日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3℃。至昨日,今夏长沙的高温日总数达24天,早已突破历史平均记录(19天)。

  气象部门表示8月上旬,长沙主要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气象可能比往年偏高。

  省气象专家黎祖贤表示,气象变化与众多因素相关,现在预测高温日天数,还为时过早。历史记录上,长沙高温日数最多的,是1959年和1961年的44天。近几年来,几乎每年的高温日都可达30多天,今年离这一标准还有段距离。

  此外,长沙近50年的最高温为39.6℃,目前,今年的最高温才到37.5℃,接近近50年来的平均最高温度(37.4℃)。专家预测,三伏天才过了一半,下一波高温天气中,很可能还会刷新今年的高温记录。

  全省: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永州、郴州、益阳、岳阳、娄底、怀化、邵阳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级;明天最高气温湘北30℃-32℃,其它32℃-34℃,明天最低气温24℃-26℃。

  明晚到后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湘南局部有大到暴雨。大后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湘南部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