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专家:"台接单大陆加工"是产业集群生产有效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22 新华网

   专家表示:“台湾接单、大陆加工”是产业集群生产的有效模式

  新华网长春8月3日电(记者杜学静、迟海峰)前来长春参加“海峡两岸产业集群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的台湾经济专家表示,“台湾接单、大陆生产”是产业集群生产的一种有效模式。

  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汪雅康认为,目前经济全球化趋势不断加强,建立全球生产网络就是在全球市场范围构建生产供应链。

  汪雅康举例说,目前全球知名的笔记本电脑品牌,虽然生产基地和销售市场主要在日本、欧洲和北美,但重要零部件和元件模组却有70%出自台湾制造商之手。而台湾厂商在争取到市场订单后,又主要将大陆的长三角、珠三角作为生产基地,充分发挥出了产业集群的优势。

  但汪雅康也指出,两岸厂商不能因为拥有制造能力上的优势自满,而应该从能够制造出先进产品出发进行研究设计,这样才能带来可观的效益。

  此次“海峡两岸产业集群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由长春税务学院主办,于8月1日至2日在长春举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