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我是刑警我怕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00 光明网
郑家侠

  昨天下午3点左右,一辆车号为“晋J1056警”的依维柯警车逆行闯进北海公园南门停车场,停车场负责人阻止时头部被打。经北海公园派出所调查,这是一辆山西孝义市一刑警队的车辆,司机是刑警,打人者为当地的协警人员。派出所调解后,司机和打人者向当事人道歉并赔偿。(7月23日《京华时报》)

  山西刑警就是出手“不凡”,到了京城还那么牛,逆向行车本来就有错,却对车场

管理者头部大扇,这样气势汹汹的行为就是想让人明白:我是刑警我怕谁?谁耽搁我执行公务我就揍谁?警车逆向行驶又如何?霸气牛气一览无遗。

  可惜这位警察“吃了饱饭就忘了本”,人民警察也是人民,更细致说就是人民的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宗旨,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安全是天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是危害社会扰乱治安的,不问对象乱出“重拳”当然要“擦枪走火”,换句话说,警察只有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才能所向披靡无往不胜,背离人民,人民当然要拿你“头疼”,打人刑警最后不得不道歉并赔偿,不光彩的走了。

  刑警打人并不是个案,不久前的刑警打交警就“打翻了天”,违法乱纪者一一受罚,如今山西刑警已“打到京城”,足以说明某些地方警察的素质日趋恶劣,暴力执法、执法犯法时有发生,有的成为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素不知脱离群众一切工作就会陷入泥泞,还如何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呢?法律是准绳,民众是靠山这是每一位执法人员都应该清醒知道的。

  希望各级政府在加大对执法人员教育的同时,强化自身的管理,采取民意测验打分亮相的方式提高监督职能,对于民意不过关且又上进不了的执法人员坚决清除出去,严进重管,监管不到位就易滋生腐败,进而产生用人腐败。始终把政治思想教育和行为监督放在工作首位,这样才能深入群众,保证警察打得赢、不变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