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秋冬人气单品首发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27 新闻晚报
□撰文 李星言

  尽管烈日炎炎,但2006秋冬的新品发布已经势不可挡地袭来。前两年的宽松风潮已经过去,修身、纤瘦加上春夏流行开来的校园风格,使今年秋冬的女装出现两种走向:洛丽塔式的青春气息或是AMARNI式的成熟风格。

  关键词:条纹外套,格子、连帽斗篷、平跟鞋

  青春感觉向左走

  口号:要像小女生那样的清纯!

  目标:随意的校园风格、散发少女气息前提:身材尽量纤瘦,个子不能太高,娇小体型最适合此类风格。

  当Agnesb的模特儿们鱼贯而出的时候,观众们未免有些大跌眼镜———怎么好像矮了一截?

  再细看,这次选的模特们都是纤瘦娇小的身形,还穿着平跟鞋,神情俏皮里带着点无所谓的迷茫。

  像LOLITA,永远的17岁的洛丽塔,灵感源自纳博科夫1958年的同名著作,从此成为一类青春期女生的代名词。只要说到洛丽塔风格,就一定是略带孩子气和校园味道的少女装。

  并不是只有17岁才有资格穿洛丽塔,她是女人心底的一个梦,我们随时随地可以在锦衣中小小地满足一下这个梦想。东方人相对娇小的身形更适合这个系列,成熟女性也可以尝试细节上的洛丽塔风格。

  Agnesb的首个LOLI鄄TA系列最早在1986年发表,今年秋冬,它又沿袭着春夏的海军校园风卷土重来。系列以对比强烈的红、黑、白为主调,图案有叫人眼前一亮的黑白条纹并红色星星、格子及波点等,在剪裁上也加入了不少细节的点缀,如绣上心形口袋的羊毛短裙,内有黑白条纹及星星里布的毛外套,营造出天真、跳跃、明亮、自信的造型。

  青春感单品推荐

  ■连帽斗篷

  选一件中等长度的连帽斗篷,简易搭配马海毛毛衣及半截裙,配上长筒靴,保暖又具有质朴的乡村风格。

  ■丝缎上衣

  在不太冷的季节或室内,一件丝缎上衣能让你看上去华美而纤巧。选择那些甜美的水果色,再加上一些圆点图案的装饰,无论配裤装或裙装,都很有浪漫气息。

  关键词:花朵形状半截裙,肩垫上扬效果

  成熟感觉向右走

  口号:要有都市女郎的摩登!

  目标:干练的职业风格,同时也要性感前提:最好你有比较高挑的身材,至少得有一双舒服的高跟鞋

  这已经是ARMANI今年第几次吸引公众的视线了?他的秋冬新品发布自然是一干职业女郎热烈追随的大秀。

  前两年横行的宽松风格终于势头减弱,这对东方人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今年卷土重来的修身风格让人看起来更精神。2006秋冬,GIORGIOARMANI钟情短上衣上缝有一层层半月形薄纱,外配衬衫式外套;衣领及大翻领上饰有迷人的胸针,那种巴黎风情的小帽子也回来了,有着画龙点睛的效果。喇叭形向外伸展的大衣,缀以向上扬起的衣领,是今季系列的焦点主题。

  晚装方面,半截裙选用花萼形状,而衬衣领口必缝有坚挺的布料,支撑上衣的形状,流露几何美学的设计智慧。

  成熟感单品推荐:

  ■鳄鱼皮包

  成熟女性更适合鳄鱼皮的潇洒与华丽,比如今年ARMANI热推的Orlando手袋皮鞋套装。手袋选用亮面鳄鱼纹印花质料,打上密褶倍见宽盈,双挽手设计拼凑别致的角铆钉,磨光黄铜扣子刻有小巧的标志。那双皮鞋是芭蕾舞密头鞋款式,鞋头略方,缀以阴阳色软革蝴蝶结,鞋尖饰有金属片。

  ■鸵鸟皮包

  相对于鳄鱼皮的野性,鸵鸟皮更有名贵的浪漫气息,也更适合淑女们出席重要场合。比如ARMANI新季VENEZIA鸵鸟皮手袋皮鞋,不落俗套的紫色调子富有原创韵味,手袋以划一色调的密褶作特色,工艺灵感来自鞍具,具有旅行的浪漫气息。

  “浪漫华贵”是2006秋冬

  sino女装的设计主题,它带来的四个系列,融合了多元化的设计细节,充分展现了都市女性柔美、高贵的气质,为都市女性打造出一片绚丽多彩的时尚天空。

  维多利亚

  具有复古魅力的蕾丝,成为这个系列层叠的装饰元素,细致的印花半裙,金色元素的点缀以及刺绣钩花的古典风格,让整个系列极具时尚感。大气的荷叶边、高高的领口、羊腿袖、披肩、金色配饰等,这些设计细节营造出高贵的宫廷贵族格调。

  浪漫都市

  这一季,香奈儿的华丽风格继续风靡,可爱的小外套,红白提花的真丝蓬蓬裙,为都市优雅的女士们营造出无限的浪漫氛围。而黑与白色,将我们带回了经久不变的黑白经典时代。黑白色块的强烈反差,交织的结构变化具有强烈的对比感和现代感。修身的裤型、蓬松的袖子和下摆,收腰的细节以及郁金香的廓形,将都市女性的优美体现到极致。

  人在旅途

  旅途生活是都市女性不可或缺的另一部分。轻松,愉悦的情绪通过完美、乐观的黄绿色系尽现表达。这一系列表现出都市女性的爽朗、奔放与洒脱。笔直剪裁的裤子、夸张领子的夹克、宽松的马裤、别致的真丝蛇纹印花上衣、帅气的皮装、增添了sino女性的自信和独立。

  绚彩人生

  受民族风的影响,民俗风格图案大量运用,珠管、绣花、装饰钮的点缀,增添了无限的神秘感。这一主题表达无处不在的异域风情和多样文化的融汇。印花马夹、民族图案的印花长裙、时尚牛仔、宽大的衣领、夸张的下摆、精致的刺绣、突现野性的皮草,彰显着华丽细致的民俗个性,为都市的女性谱写着绚彩旋律。

  单品比拼

  1土黄色系的皮革外套

  青春感:夹克式样,搭配短百褶裙成熟感:西装式样,搭配金属褶裙来自大自然的咖啡色是这一系列的主要色彩,这种造型的灵魂在于巧妙地运用图案及物料营造强烈的层次感。土黄色皮革外套是搭配这系列的经典,一件高领羊皮外套,或类似的对襟束带哑光皮衣、修身光面短皮衣等都是上佳选择,可以搭配麂皮马裤或百褶裙。

  塑造青春或成熟感的关键在于搭配。拉练紧身皮夹克配淡色短百褶裙,再扎个马尾辫就是大学女生的感觉,同样的色泽,换成暗搭扣的西装式样,再配上华丽感觉的金属光泽褶裙,就是都市女郎的味道。

  2格子大衣青春感:直身亮色成熟感:收腰中性色

  格子大衣前两年曾经流行过,今年的细节改变在于色泽。

  要有青春感觉,就选择就选一件色彩明亮的直身格子短大衣,Agnesb模特儿的穿着是配同色系的丝袜,搭配牛仔裤也是很不错的感觉。要穿得成熟,就像这身EMPORIOARMANI的灰色格子大衣,双排扣收腰的立领造型,显得人修长挺拔。

  3金属灰色上装青春感:深灰宽松成熟感:浅灰紧身

  成熟的职业女性当然可以尝试洛丽塔风格,那样会显得很酷。一身金属色纱织套裙在稳重的色调里加入那么一点点摇滚的味道,充分表现潇洒干练。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GIORGIOARMANI最经典的金属色泽低调浅灰,纤巧贴身的剪裁让你精神抖擞,斜线剪裁的半截裙包裹住美腿,曲线毕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