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本B线为何生源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34 信息时报

  据省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二批B类院校招生,生源不足的原因:

  一是考生对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认识上存在偏差,有的人认为独立学校、民办高校是“非正统”高校,不愿填报。全省548分以上落选的考生中,超过80%没有填报2B志愿。

  二是部分考生填报志愿时考虑不周,对自己的实力定位不准,故没有填报二B的高校

。因此,这部分考生只能补报志愿,再参加二次录取。

  三是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对扶持贫困学生的奖、贷学金等措施还不相配套,上学成本相对较高。

  省招生办负责人强调,目前,我省高等教育资源供给相对不足和人民群众对于优质教育的强烈需求的矛盾仍较为突出。作为我省推动发展高等教育的补充,近年来,我省独立学院、民办高校的发展较快,今年就新增了8所独立学院,这些高校都是经过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评估后批准设立。学生的毕业证书同其他高校的毕业证书一样,都是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学历证书。而且,一些独立学院的校本部还可以对符合条件的独立学院学生颁发学位证书。因此,落选考生要珍惜补报志愿的机会。另外,为吸收更多的有志于求学成才的考生,独立学院、民办高校要积极建立相配套奖贷学金制度,练好“内功”,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促进学校自身的良性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