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像刘德华一样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37 信息时报

  刘德华出席《疯狂的石头》的宣传活动时,有记者问他:“为什么愿意这样不遗余力地推广这部电影。”他笑着说:“因为我有投资,要把钱拿回来啊!”

  这篇报道还附有现场照片,依旧是刘德华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有沧桑,还有几分纯朴。这种平和、这种泰然,让人觉得更加亲切。他有过的坎坷,经历过的不堪,在传言里有多少荒唐,都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已修成正果。

  他出道的年代,是个混乱的年代。瑰丽妖艳的城市中,时代曲和粤语歌混杂,城寨和写字楼并存,绕过辉煌的高楼,也许就可见晾满衣服的穷街陋巷。当年的TVB,也不像现在这么风光,像戏班子,而他就在那当口投身演艺事业,有些迷惘,但更多的却是年轻气盛的冲劲。

  学坏很容易,放弃也很容易,布拉德·皮特在成名后说过,他当年一边做着零工,一边小小地露了几次脸,之后就有机会找上门,有拍AV的,有拍封面裸照的,“这些都是常有的诱惑,很容易接受,但我坚持没有做。还有那时身边的朋友,也会给你不好的影响”。同为演员,刘德华也一定面临过这些困惑,但他始终走正路,走辛勤劳作的路,走主流的路,懂得要有所规避,不取巧,不妄想天上掉馅饼,骨子里始终拿准了一个“正”字。开始或许是做秀,要靠摆酷扎势来体现他的正气,但随着时间的磨砺,这种正直渐渐就成了一种自然的个性流露。

  当年和他一起的五虎将九龙女们,资质好过他的不是没有,但他们要么丢弃本行去卖眼镜,要么就是健康或精神再或者是感情出了问题,这是为什么?就因为他们骨子里少一点“正”,少了一份坚持,任由一些小问题蛀溃了他们的事业,只好被时代一层层筛选、淘汰,最终泯然众人,甚至丢失了最简单的幸福。

  刘德华也许没有最好的资质,但俗话说“勤能补拙”,这种气质里的“正”,就是一种能耐,是一项足以赢得幸福的能耐,而他把这种正直、坚持的能耐发挥到事业上,才得到了现在的成就。年轻人若能体会其中真意,一定会有所收益。如今由他投资的《疯狂的石头》大卖,投资一定可以拿回来;而他为幸福所做的投资,其实早就拿回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