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37 信息时报

  谢霆锋和张柏芝爱火重燃,令我想起恋爱中一个老问题——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问这句话的人,往往正煎熬在新鲜热辣的伤痛中:分手了,才发觉不该大动干戈;想反悔,但对方已经伤心透顶,任你千呼万唤,就是不肯回头。这时她们就会来问:世界上有没有复合这回事?我答:当然有,但不是现在——现在,是你最想复合的时候,但恰恰又是最难复合的时候,就像谢霆锋、王菲和张柏芝的那一段,伤痕未好,阴影犹存,叫他怎么

敢马上回到这样的一段关系中?你让他喘口气,是你的,就一定会回来!

  这番话,不是个个都会听。她们不肯信,也不敢信——万一我放手,他一去不回,怎么办?于是不甘心地纠缠下去,谁知对方越叫越走:“我们冷静一下吧。”她们一再受挫,倍感屈辱,最后才肯心灰回家。彼此都筋疲力尽,感情自然又矮去几寸,哪里还有筹码复合?

  没有勇气放手,就等不到爱火重燃的那一天。

  她们又问:那一天,何时会到?我答:这是天意。如果你们不是一路人,那一天不来,也是好事。如果你们有缘,现在就可以为那一天积蓄筹码。

  首先,现在减少接触——刚分手时的接触,不是争吵,就是眼泪,一举一动都在蚕食感情。复合,是需要旧情支撑的。惨痛的回忆,越少越好。

  其次,中心矛盾必须化解——如果分手是因为冲动,就必须等到冷静的时候;如果像谢霆锋那样出现三角关系,就必须先搞掂一个,不然,就算复合,也是泥沼。

  第三,有人主动充当月老更好——当战争结束,美好的回忆就会重来,这时来个扇风点火的,有人就会上当。谢霆锋和张柏芝的感情一直得到很多祝福,哪怕最低落的时候也是这样。在生活中,家人和朋友的说合成为很多伴侣复合的关键引子。

  第四,你依然光彩照人——很多人喜欢在分手之后把自己变成落水狗,终日说些凄惨的话,希望得到对方垂怜,可惜又做得不好看,学不会武媚娘“隔帘垂泪,勾起旧情”,反而变成泼妇怨男,最终是被瞧不起的多。不回复状态,叫人如何去爱?

  第五,让对方发现你光彩照人——旧情复炽,总得有个场合。绅士淑女利用沙龙;霆锋柏芝利用《无极》——《无极》,总算做了一件好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