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4900元不过是出场费而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3:23 四川新闻网

  □池墨

  7月31日,“青春写作旅”开营仪式在北京大学博雅会议中心举行,文学大家舒乙、曹文轩、孔庆东等作为“写作旅”的老师都冒雨前来。台下中学生和家长虽有兴趣,但认为学费太贵了。“青春写作旅”负责人吴涛说,第一期课程招了近50名学员。学费4900元,8天共13次讲课,每次2.5个学时,不包括食宿。(8月1日《华夏时报》)

  8天收费4900元,具体到实际课时,平均每小时收费150多元,这样的学费也够昂贵的。不过,经过这样的培训,只要能把孩子培养成作家,我看值!再不济,能明显提高孩子的写作水平,这4900元也算没白花。可问题是,这短短几天的培训真能提高作文水平吗?

  面对家长的质疑,“青春写作旅”负责人吴涛说,“青春写作旅”的师资由10名北大博导和文学大家组成。这样的培训班确实师资力量雄厚,但这是否就意味着一定可以教出写作高手呢?我看不尽然。作家的儿子未必就会成为作家,博导的后代也不一定就会成为博导。由博导和文学大家执牛耳的“青春写作旅”,不过是一次作文培训班,与普通的培训班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都是希望通过培训,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唯一不同的,不过是师资力量有点悬殊而已。

  这次“青春写作旅”,采取的是面授加函授的形式。那些博导和文学大家们,在经过慷慨激昂的讲演后,各自打道回府,只需回复邮件就可以完成自己的教程。这种远距离操作,与一般的函授无异,但何以学费却那么昂贵?无非是名人效应在作祟,4900元不过是博导和文学大家的出场费而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