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00颗铂金片织成“披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23 新民晚报

  

1500颗铂金片织成“披肩”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与其说这是一根项链,不如说它是“披肩”更为贴切——全长约80厘米的铂金作品“江”由1500颗铂金水滴片“织”成,重450克,价值25万美元。今天上午10时50分,“江”首次在上海明牌银楼亮相,随后开始全国巡展。

  2003年底,国际铂金协会确立了铂金的全球品牌新形象,开始以水(AQUA)为概念,传递铂金稀有、纯净与永恒的价值。

  中国的AQUA作品以“江”命名,以长江为设计主题,把江水奔腾不息的动态美与层次分明的形态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因此成为国际铂金协会的重量级作品。

  “江”由1500颗灵动的铂金水滴片组成,每一颗铂金水滴片均为人工打磨并镶嵌;它采用360度立体式的概念设计,从胸前延伸至背后,牵引着所有人的目光;它柔软的质感使其可以随不同女性的体形而变幻生姿,演绎出专属自己的风采。

  今年8月、9月,这件铂金作品将在上海、北京、南京、武汉、西安、杭州等6个城市巡展。其中,今日至8月6日在上海明牌银楼的展出是它第一次与消费者见面。

  铂金作品“江”见习记者雍榕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