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手年过半百 车辆历久弥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23 新民晚报

  

车手年过半百
车手年过半百
车手年过半百
车手年过半百

  首席记者雍和摄影报道

  “2006汉堡——上海国际老爷车拉力赛”,5月29日于上海和汉堡结为友好城市20周年庆典日当天,在德国汉堡市政大厅广场鸣枪出发。昨天傍晚,车队抵达终点站——上海。

  80多名年过半百的德国老车手,驾驶41辆与他们同龄的老爷车,途经波兰的但泽港、波罗的海沿岸诸国、广袤的俄罗斯以及蒙古,途经北京,最终抵达上海。67天、14000公里的旅程,41辆老爷车把上海与汉堡两大城市紧密相连。

  这些老爷车都是在欧洲“土生土长”的,奔驰、保时捷、Jaguar、BMW、Volvo等经典车型均亮相于车队之中,最“高龄”的一辆竟然制造于1932年。它们经历了长久的年代却依然健硕地行驶在漫长的旅途上,就如同上海与汉堡的友好城市关系:历久而弥新。

  早在150年前,汉堡与上海间的航运和商贸往来就孕育了两座城市的友谊。如今,来自德国的朋友又带来了欧洲的汽车文化,了解和被了解的主题在这别具一格的老爷车拉力赛中呈现。

  行程14000多公里,历时67天,终于到达目的地上海,老车手开心地向众人打招呼

  终于到上海啦!德国老车手迫不及待地从驾驶座上蹦出

  怀旧老爷车队,引来众人追逐

  见到这么多老爷车,中国孩子异常兴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