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前中国打击走私重在“泛珠三角”沿海沿边村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42 中国新闻网

  

当前中国打击走私重在“泛珠三角”沿海沿边村镇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十九日公布了刚刚结束的广东海关打击走私进口汽车及切割件走私的专项行动战报:在五至六月为期两个月的专项行动中,广东海关在海上渠道共缴获走私汽车及切割件一百六十九台,目前广东关区海上走私切割车活动已明显减少,打击走私取得了明显成效。中新社发 陈国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日电(记者 阮煜琳)“要保持反走私高压态势,各地将从重点村镇专项整治、社会守法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区域合作等方面深入开展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海关总署党组成员、全国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吕滨今天在北京做出上述表示。

  吕滨指出,要建立健全有效的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反走私高压态势保持到位。当前的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将重点抓好沿海、沿边基层重点村镇专项整治行动。在今年的基层重点村镇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国打私办将密切与重点省区打私办的联系沟通,及时与广东、广西、福建打私办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省区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将现有的经验和作法长效化,巩固整治效果。

  同时,要加强区域协作,进一步提高“泛珠三角”区域反走私合作水平。广东省打私办将继续发挥带动作用,区域内其他八省区打私办要积极参与,在信息资源共享、协调联动等方面要通过组织开展联合行动或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反走私合作水平和效能。

  吕滨提出,此外,全国打私办将研究出台相关工作方案,逐步推广规范企业进出口行为试点工作的成功经验,积极指导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宣传、培训,提高进出口企业的守法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