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力增强中文热度剧增美千所学校将授中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48 石家庄日报

  美国《侨报》报道,随着中国的崛起,修读中文的美国学生与日俱增,美国政府也日益重视中文教学,加强对中文师资的培训,以缓解“中文教师荒”。

  美国联邦教育部(DOE)7月31日至8月1日,在洛杉矶国际机场万豪饭店,举行为期两天的第9届暑期外语教师系列讲习会。大会围绕中小学外语教学,共设立32个讲题展开讨论,中文教育就占了13个。

  统计显示,全美有多达2400所学校准备提供中文课,但中文师资却相对匮乏,“中文教师荒”渐现。以加州为例,在加州州立大学(CSU)系统中,仅长堤州大、洛杉矶州大、东湾州大等三所分校,有意培训具备教师资格证书的中文教师。

  联邦教育部中小学教师培训司司长斯诺伯格(Snowbarger)介绍,此次“教师创新”主题讲习,由联邦教育部主办,是第9届暑期外语教师系列讲习会之一,今年暑期在全美共举办14场这样的讲习会。

  斯诺伯格表示,在洛杉矶举办的讲习,有近一半涉及中文教学的议题,包括“中文的阅读分析和写作效率”、“教室活动设计”、“课堂中的人际交流”、“课程标准下如何设计中文课程”、“提升中文阅读能力”、“以技术教授和评估中文学习”、“去北京游”等13个讲题。

  全美中小学中文教师协会执行长、波士顿学区外语教学部主任林游岚(Yu-Lan Lin)表示,由于中国的日益崛起,加上大学理事会AP中文考试将正式开始,美国学生对中文的热度剧增,很多非华裔家长,积极要求学校增设中文课,他所在的波士顿公立学校学区,从1983年即开设中文课,至今已近30年。(中新网8月3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