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郁闷"路口气顺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交警部门半个多月来集中整改一批红绿灯、标志,司机和行人感觉好多了

  

郁闷

  ▲仙岳路西段高架改造完工后,将大大缓解仙岳路与台湾街交叉路口的交通压力。

  

郁闷

  ▲公园东路上的反光柱。

  

郁闷

  ▲机动车从仙岳路转向金尚路的指示牌。

  本报讯(记者 陈心华 实习生 黄芳芳 摄影 刘东华) “这个十字路口全市有名的难等啊,3个绿灯车都过不去吧?”“现在不会了,基本上一个绿灯就能过去。”

  昨天上午上班高峰期,记者赶往市纠风办参加交通管理整改反馈会,在江头金中华十字路口等红灯时,和的士司机有了上述对话。

  果然,一个绿灯结束时,前面的车全都通过了,我们这辆车成为等候的第一辆车。绿灯再亮时,我们的车率先通过十字路口。的士司机对此非常满意。

  这个路口是从江头建材城往SM城市广场方向左转,只有一个车道,绿灯时间短,以前左转和直行分别亮灯,很多左转车占用直行道抢道加塞,造成拥堵,过去不等上三四个绿灯是过不去的。烈日当顶时,司机们格外郁闷,总是带着一肚子气通过路口。

  司机说,现在调整为左转和直行同时亮绿灯,感觉时间明显延长,顺畅多了。

  上个月,在市纠风办组织的反馈会上,市行风评议代表和部分市民,对我市交通管理共提出了25个交通管理问题及建议。这个路口是反映最强烈的堵车路口之一。

  半个多月来,交警部门高度重视,现场调研,并逐条落实整改。昨天上午,交警部门说,包括江头金中华路口的8个问题已经得到整改,其他部分问题列入专题进行深入调研,有的则协调有关部门解决。

  林佳伟就整改情况逐条向市行风评议代表、新闻媒体做了反馈。其中包括市民反映交警支队门前红绿灯设置不合理的问题。林佳伟说,这个红绿灯未来将被取消,他对大家对我市交通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

  这些地方好走了

  车子一路绿灯 行人二次过街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