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嘉义业者香料做供品 既显诚心且又环保卫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55 中国新闻网

  

嘉义业者香料做供品既显诚心且又环保卫生(图)

  业者做出的香料牲礼栩栩如生,是既有诚心环保又卫生 (来源:台湾“中广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农历七月的普渡用什么样的供品最能展现诚心?嘉义县新港乡有业

者推出以香料塑造而成的供品,不论鸡、鱼或猪肉,都是栩栩如生,祭拜之后,还能随着金纸一起火化,环保又卫生。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七月的普渡让不少民众都会准备三牲五礼,大鱼大肉祭拜好兄弟。嘉义县新港乡民陈文忠也不例外,不过仔细一看,这些供品,似乎与别人有些不同。陈文忠说,其实这些供品,全都是用香料做的,但因为做的实在很逼真,乍看之下,几乎跟真的鸡鱼肉一样。

  在新港乡做香数十年的陈文忠说,他也是突发灵感,认为目前民众习惯用的三牲,在炎热的夏天都很容易腐坏,一不小心就会吃坏肚子而影响健康,另外,他也不想多杀生,因此就想到以最拿手的做香技术,配合在地著名的雕塑家,以香料做成了用来祭拜的三牲供品,顾客反应还相当不错。

  一名妇人说,她已经买了二次,感觉很好用,祭拜时不必担心会坏,而拜完之后,还可以跟金纸一起火化以展示诚心。

  为了让供品更为逼真,业者还会适度画上颜色,目前这种香料做的牲礼供品,正要量产,价格还算合理,业者并推出绿茶、桂花两种香味,还没有大量生产前这种供品只在嘉义县少量展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