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推荐陈冯富珍竞选世卫组织总干事 中央推荐陈冯富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24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7月25日透露,中国政府现已决定推荐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传染病事务的中国籍助理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竞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有记者问:世界卫生组织 WHO 将于今年11月选举产生新任总干事。请问中方目前是否有参选意愿?

  刘建超说,中国一贯积极参与卫生领域国际合作,重视世界卫生组织重要作用,并愿为世界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国政府现已决定推荐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传染病事务的中国籍助理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竞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刘建超指出,陈冯富珍女士曾长期在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工作,是香港第一位女性卫生署长。2003年赴世界卫生组织工作后,主要负责传染病防控事务,工作成绩卓著。她医疗专业知识扎实,公共卫生管理经验丰富,熟悉世界卫生组织工作规则。她对当前全球卫生事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有深刻认识和独到见解,对世界卫生组织的未来发展有系统而成熟的考虑。我们相信,如陈冯富珍女士当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将有助于该组织在国际卫生领域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港府表示欢迎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7月25日表示,对中央政府宣布支持香港前卫生署署长陈冯富珍角逐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一职,表示欢迎。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陈冯富珍在出任香港特区卫生署署长期间,就拓展卫生服务及推动公共卫生发展方面不遗余力。

  发言人续称,陈冯富珍自2003年加入世卫,在国际层面上促进公共卫生,尤其在防治传染病方面,贡献良多,其中包括积极鼓励各国订定防范流感大流行应变策略,推动疫苗开发,以及协助发展中国家加强抵御流感大流行的能力等,成功提升国际社会对防御流感大流行的关注及重视。

  现年58岁的陈冯富珍是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医学士﹑英国皇家内科医学院院士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共卫生科硕士。她在1978年加入政府,并于1994年6月起,获委任为香港特区卫生署署长。(据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