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盗走119件宋代文物的5名盗贼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3日电(记者段博、丁静)炸开一座宋代古墓,盗走宋代文物119件的盗贼2日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被提起公诉。

  据介绍,这一盗墓团伙成员来自江苏、河南、陕西等地,其中陕西蓝田县人吕某曾在2001年因盗墓被判过刑。

  检察院查明,从2005年底,邱某就伙同吕某合谋盗墓。之后他们又纠集了熊某、田某(在逃)、丁某,购买了雷管等作案工具,准备实施作案。

  2006年1月9日至13日,这伙人炸开蓝田县一座宋代墓葬,共盗取文物119件。

  1月14日,吕某等3人在住处被警方抓获,1月21日邱某落网。警方在吕某住处共查获了119件文物,经文物专家鉴定,这些宋代文物含国家一级文物3件,二级文物11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