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悲情老太为媳招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33 大众网-农村大众

  2006年7月25日11时许,记者接到西安市长安区王寺镇冯党村今年55岁的杜淑绒的求救电话称:今年32岁的儿子薛鹏飞给人干活时致残瘫痪,为了能够维持这个即将要散的家,她准备给儿媳招女婿……

  7月26日早晨8时30分,记者驱车来到了冯党村三组见到了薛鹏飞的母亲杜淑绒,满脸忧愁的杜淑绒将记者领到了瘫痪在床的薛鹏飞跟前:薛鹏飞侧着身子斜躺在农家的土炕上

,带有黄色的尿袋放在身体的另一边,眼睛红肿胡须较长,两条腿直直的却不能活动。知道记者的来意后,薛鹏飞艰难地动了动身子眼睛望着天花板对记者讲述了致残瘫痪的整个过程……

  “2001年1月份,我经人介绍受雇给本村的×××,到西安的某厂当搬运工,每天说好25元,上班的第四天早上8时左右,我和同事三人给车上装近300公斤的钢板,在将钢板移位的过程中不慎倒塌,正好将我压在了钢板的下面,同事在很短的时间内将钢板扶起后,可是我感觉下身失去知觉怎么也站不起来了。随后,雇主将我送到了当地医院救治,由于嫌医院的治疗费用高,后又将我转到了市内的一家医院救治,医生诊断为:胸部粉碎性骨折,导致下肢瘫痪,需要高位截肢。在该院治疗了70天后,花费共2万多元,雇主嫌该院费用昂贵就要求我转到私人诊所接受治疗,被我拒绝后雇主给医院1.8万元后就再也不管了。由于无钱治疗我只好回到了家里养病。父母和妻子为了给我治病将家里值钱的东西全部变卖一空,还借了6000多元勉强给我做了二次手术。”

  父母变卖家产为儿讨说法

  薛鹏飞的母亲杜淑绒对记者说:“自从雇主不管后,为了给儿子瘫痪讨个说法,我们于2002年4月份将雇主告到了当地法院。为了打官司我们把家里的两个农用车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变卖了,几年下来当地法院给我们判赔了10万元,可是为了这10万元我们无数次的奔波到现在就是拿不到手。目前,家里的所有开支和给儿子看病的费用都靠薛鹏飞56岁的父亲。”

  说着说着杜淑绒就哭了起来,稍停后又说道:“现在儿子平均每天的治疗费用都在30元左右,一个月下来都不敢细算啊。”

  婆婆要为儿媳招女婿

  杜淑绒在擦了擦泪水后对记者说出了她现在的想法:“自从儿子下身瘫痪后,家里的气氛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作为婆婆,我也要站在儿媳的立场为儿媳多想想,儿媳还年轻,今年才33岁,往后的路还很长,可儿媳要是走了,这个家也就散了,要是不走,她还会像以前一样能够守自己的儿子吗?直到今年3月份,我心里就有了想给儿媳招女婿的想法。我决定捅破这张窗户纸,明理的儿媳在听了我的想法后,刚开始不愿意招女婿,经过我多日对其做思想工作,现在总算同意了招女婿的事情。随后,我在儿媳不在家的时把想法说给了儿子听,谁知道儿子一听当即大哭不止地说:‘要给我媳妇招女婿还不如让我现在就去死,叫我的脸往哪儿搁……’儿子当时的情绪非常的激动和不稳定。在随后的几天里,我慢慢的用道理去说服,儿子这才渐渐地勉强接受了我给他媳妇招女婿的决定。”

  招女婿全家人对记者如此说

  薛鹏飞父亲:“老伴这样的决定也是不得已的做法,只要媳妇愿意,别人怎么说我都不在乎,还能活多少天呢心里没有什么看法,什么顾虑也没有,我要说的就是愧对我的孙子和媳妇,只要我到门前看见别人家的小孩在玩电动车,而我的孙子却什么都没有,就不由得掉泪,不是我不爱孙子舍不得给娃买,而是实在没有钱啊?”

  薛鹏飞媳妇:“4年多来,我几乎天天守在我老公的炕前伺候着他,说真的当我知道我老公瘫痪后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一下子没有了主心骨,整天抱着儿子哭个不停,我从来就没有想到过要走,当我婆婆问我这个问题后,我心里特别地难受,说什么也不愿意,刚开始,婆婆让我走的时候把儿子带上嫁人,怕我不带儿子留在家里,他们二人年龄越来越大无法管儿子,儿子反而受罪,我也想过要是嫁人,可能别人家也有孩子,万一有个什么事情叫我说哪个孩子?还有一点就是怕自己的孩子在别人家受委屈,所以我就决定不嫁人。今年3月份婆婆给我挑明了招女婿的事情后,我心里一直很矛盾,整晚整晚都睡不着,就是现在招个女婿连一块住的地方都没有,另外怕对娃不好,还怕对老公有太大的刺激,因为现在老公的头脑是清醒的,什么事情都知道,我和招的女婿出出进进,你想我老公会有什么想法呢?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顺其自然吧,对招女婿一事我会考虑的。”

  薛鹏飞:听着父母和妻子的话,躺在炕上的薛鹏飞不停地用拳头拍打着自己的脑袋大哭不止,炕上的尿袋子也随之晃动着。听话的儿子见此情景立即取来毛巾给爸爸擦拭,稚幼的脸上也流下了泪。一家人全都大哭不止。经记者劝说后,躺在炕上的薛鹏飞用毛巾捂住眼睛对记者说:“母亲第一次对我说给我妻子招女婿的事后,我非常的愤怒,坚决不同意这种做法,我宁愿让妻子嫁人也不愿意招婿,毕竟我们结婚都12年了啊。虽然现在迫于现实生活我勉强同意了给妻子招女婿的事情,但是心里实在不好受啊……”

  周仙娥的婆婆杜淑绒指着即将倒塌的房屋对记者说:“我现在的第一个愿望就是法院尽快把判给我们的十万零五百元执行给我们。第二个愿望就是尽快能给儿媳招个好女婿,但条件是人要本分厚道,责任心强,单身离异男性,最好不要有孩子,对孩子要和对待自己的儿子一样,对媳妇要有责任心,能够善待老人。”

  原载《三秦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