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日祛痘忌日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38 大众网-农村大众

  盛夏时节,稍不留神,“痘痘”就会见缝插针地长一脸。对于青春期的人来说,“战痘”成了必打的一仗———赶紧找个适合自己的办法,除掉它或藏住它吧。

  北京空军总医院皮肤科主任赵广说,夏季人体自身的新陈代谢会加快,体内的汗腺、皮脂腺的活动也会加强,导致皮脂分泌越来越多。过多的皮脂不仅使面部看上去油光发亮,还极易沾染灰尘,累积下去,皮脂堵塞在毛孔深层,形成痤疮。尽管随着年龄的增加,痤

疮会逐渐减轻或痊愈,但一些自我挤压或误诊留下的疤痕,却难以消除。

  赵主任提醒,夏季治疗痤疮一定要注意防晒。首先,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会增加皮脂的分泌,诱发痤疮。因此,出行时应注意防晒,但尽量不要使用防晒系数过高的防晒霜,因为它们大多以油性为主,容易堵塞毛孔。另外,可以采取一些自然防晒法,如遮阳帽或防紫外线伞。同时,过多的运动同样可能诱发青春痘的形成,因此,避免激烈运动也是防痤疮的关键词。

  其次,彻底清洁皮肤也是不可少的。每日要用温水多洗几次脸,油质皮肤可用含硫磺的肥皂洗脸;平时也可用西瓜皮或黄瓜汁涂抹面部达到解暑利湿效果;长了脓疮及红肿的人,可以每天用生理盐水清洁一下痤疮,然后用一点氯霉素眼药水或其他消炎药水涂在脓疮处,起到清洁、消炎的目的。

  最后,还要注意饮食清淡。应少吃辛辣油腻、高热量、高糖的食物。

  (锡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