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虚拟世界竟让女子抑郁成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日热议

  事件

  21岁的肖红艳(化名)在武昌某高校读大三。半年前,她结识了一男网友,并在网上“结婚”,建立了“小家庭”,并有了“小宝宝”。兴奋不已的她天天和“丈夫”商讨如

何育儿。3天前,网站又告知其“家人”均病重逝世。悲恸的女大学生竟因此抑郁成疾。(厦门晚报)

  评论

  网络是虚拟的,情感却是真实的。肖红艳就假戏真做,陷入不能自拔的境地。这其实只是目前已蔓延成风的“网婚”造成危害的一个事例而已。

  虚拟世界里的情感生活,依然是现实生活的折射,就和网恋的结局往往是“一夜情”一样。因此,“网婚”其实是在以变相的方式消费情感。因为掺杂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受骗上当的概率更高,而这已是由许多“网恋”引发的案例所证明的不争事实。可叹的是,越来越多的网络公司为分得这一“市场”中的一杯羹,不惜扮演着如此不负责任的角色。

  对“网络同居”如何界定在法律上或许还是个空白,但道德的评判其实用不着争论。如果网络公司的主事者也已为人父母,相信断不会让自己的子女去入住所谓“爱情公寓”并领取“结婚证”。就和有些黄书作者的作品只是赚别人的钱,自己的孩子却死也不让看,是同一个道理。 ——钱夙伟(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