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捧红”了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47 新华网

  

以色列“捧红”了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

  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资料图)

  英国《独立报》2日报道认为,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进攻使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影响力“达到了顶峰”。

  拉姆安拉 画师的工作量骤增

  黎以冲突引发中东危机,但巴勒斯坦肖像画师却少有地生意兴隆。路透社记者阿萨迪在2日报道中解释说,这要归功于民众对纳斯鲁拉画像需求增加。

  33岁的画师阿尤布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街头摆个画摊。在他以往作品中,已故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和埃及前总统纳赛尔的画像占多数。自从7月12日黎以战事打响,他的所有工作只关于一个人:纳斯鲁拉。

  随着需求增加,阿尤布的工作量也骤增,他不得不选择印刷,这样画像的生产成本更低,速度更快。就在8月1日一天内,阿尤布就卖出1000幅纳斯鲁拉画像,每幅价格1美元。

  大马士革 基督徒也买他照片

  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街头,法新社记者拉迪看到,无论是旧区还是新区,都有纳斯鲁拉的海报贴在车上或店门前。

  拉迪认为,纳斯鲁拉画像在叙利亚的受欢迎程度仅次于叙利亚前总统哈菲兹·阿萨德和他的次子、现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画像。而印有纳斯鲁拉画像的T恤衫像阿拉伯大饼一样热销。

  在书店内,纳斯鲁拉的照片对那些流行乐手的照片形成威胁。店主沙菲克·穆塞利说,以往顾客也对纳斯鲁拉照片有需求,但他们大多是什叶派民众,而冲突爆发后,逊尼派民众和基督教徒也有很多人购买他的照片。

  巴苏里亚 祖籍小镇以他为荣

  巴苏里亚是黎巴嫩南部一座小镇,也是纳斯鲁拉的祖籍。1975年,由于躲避战乱,15岁的纳斯鲁拉跟随家人从贝鲁特逃难至此。

  尽管黎巴嫩真主党发言人纳布勒西告诉美联社,巴苏里亚与真主党没有特殊关系,但美联社记者凯西·甘农认为,巴苏里亚的人们还是以这里是纳斯鲁拉家乡为荣。在城镇的广场上,他的大幅海报赫然入目。

  小镇居民穆罕默德·里达对甘农说,真主党在巴苏里亚根基深厚,“他们来自这个地方,他们的父母也来自这个地方,这是他们祖先的故土”。 王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点击图片查看相关报道

  点击图片查看相关报道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