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管打城管,遗憾之余还得细想改进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58 南方新闻网

  ◎前言

  深圳市城管联动执法大队在龙华执法时,竟然“大水冲了龙王庙”,遭到龙华街道办联合执法队30多人以“假冒”为由殴打后,并被当街将裤子扒下,扭送到当地派出所。“一家人为何不识一家人”,事件的背后如何,一时众说纷纭。本报筛选了奥一网的两篇网友评论,希望通过公众表达,理性看待这个问题。

  本期主持:张国栋

  市城管联动执法队在龙华执法时被龙华街道城管队殴打捆绑,并遭脱裤羞辱。我们在遗憾之余仔细想想,事件本身折射出来的问题是不是在今后工作中应该改进呢?

  首先,事件的发生说明城管部门缺乏良好的沟通、缺失必要的管理。市直属机构在执法时竟然被下属业务机构误会为假冒,本来一个电话就可以搞定的事情,最后却演变成一场闹剧,这让我们不能不怀疑城管部门的沟通机制和管理的严重缺失。

  其次,如果我们不认可管理上的缺失,那么只有怀疑“误会”的真实性(可能是为了争夺地盘产生的冲突)。长期以来,在我们的执法部门和准执法部门有一种潜规则——误会不犯法,这样的例子可以举出很多,最后大多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不了了之。正是长期的纵容使得一些人可以毫不犹豫地在“误会”的幌子下胡乱“执法”,因为他们知道先打了再说,打错了大不了就是“误会”。这样做从小里说败坏了本部门的声誉,望大里看则破坏了政府部门在人民心目中的地位。

  最后,事件本身也反映了城管一些人长期养成的霸道习气。我们知道与城管打交道最多的当然是小商小贩,小商贩由于自身的毛病使得他们和城管的关系如同老鼠和猫的关系,在这种关系的潜移默化下,城管部门中的一些人养成了霸道作风。也正是这种霸道作风让他们在工作中态度粗暴、方法简单。

  若是长此以往,城管的形象在老百姓眼中会败成怎样?我们政府又会被这些害群之马害成怎样?这些都不能不引起我们的思考啊!□成成心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