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斯特罗弟弟很务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00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墨西哥记者 刘双燕

  喜欢爬山野营宠爱四个孩子

  劳尔很有经济头脑

  劳尔出生于1931年6月3日,比卡斯特罗小5岁。劳尔既是卡斯特罗的亲兄弟,也是他的亲密战友。从一开始,两人就并肩战斗。1953年7月,劳尔参加了卡斯特罗领导的攻打蒙卡达兵营的起义。起义失败后,两人一起被捕入狱,获释后前往墨西哥展开革命工作。1956年,卡斯特罗和劳尔带领起义军在古巴奥连特省登陆,展开游击战,并最终在1959年成功推翻了巴蒂斯塔独裁政权。古巴革命政权建立后,劳尔一直是卡斯特罗的得力助手。

  不过,两兄弟虽然都是理想主义者,个性却截然不同。熟悉两人的人说,劳尔更加务实和平易近人,他喜欢开玩笑,喜欢爬山和野营。卡斯特罗多次在公众场合称赞劳尔比他“年轻、更有活力”。劳尔已婚,妻子也是一名高官,夫妇俩育有三女一子,劳尔对4个子女很溺爱。

  拉美媒体还评价说,劳尔虽在政治上立场强硬,但在经济问题上头脑灵活。苏联解体后,古巴一度濒于崩溃和大饥饿边缘,是劳尔坚持在农业生产方面实行自由市场制度,避过了这一危机,他当时宣称“大豆和大炮一样重要,甚至更重要” 。

  古巴局势非常正常

  尽管卡斯特罗生病并因此移交权力的消息令古巴人民感到震惊,但是在卡斯特罗移交权力后的第一天,古巴全国运转正常。

  在哈瓦那的街上,车辆行人秩序井然,在道路两边可以看到人们像往常那样排队候车,古巴人民的日常生活没有一丝异常。一位在哈瓦那医院探望朋友的古巴人说,“目前一切正常。不过,我们从前可没经历过没有卡斯特罗的日子。所以,现在就像是一个小小的考验,看看我们的国家会如何运转。”

  8月1日,一些哈瓦那居民聚集在一起,祝愿卡斯特罗尽早康复。一位40岁的哈瓦那市民表示他相信卡斯特罗会好起来,他说:“卡斯特罗总是能坚持到最后,况且我们国家现在的医疗条件也很好”。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