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神”着重影响深圳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01 南方新闻网

  “雨神”着重影响深圳西部

  拔电源、拔网线、拔网卡,注意电脑等防雷击

  说时迟那时快,雨神“派比安”正以15公里的时速杀到我们跟前。对“派比安”来说,它此次战役的登陆点在珠海到湛江间沿海;对深圳来说,宝安等西部地区将是抵御来犯

台风暴雨的主战场。

  截止到昨天记者发稿,强热带风暴“派比安”已经加强为台风。按台风路径预测,深圳风雨会逐渐加大,今天将出现阴天、阵雨转暴雨的天气变化;吹偏东风,陆地平均风力逐渐加大到5-6级,沿海平均风力将达8-9级,阵风11级。风力加大,气温则在随之下降,今天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只有28℃;且在今后3-5日的降雨天气中,最高温度也大致如此。

  根据深圳气象台预报,“派比安”将在今天下午到明天早晨在珠海到湛江间沿海登陆,对深圳来讲,此次台风对宝安等西部地区影响最大,深圳气象台也已于昨天下午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蓝色预警”到底有多强?让我们来重温一个功课,对防范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根据5月18日正式发布实施的新的《深圳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台风信号仍为5级,但颜色变了,为了不混淆,温柔乡只说现在的等级,它们弱到强为白、蓝、黄、橙、红色。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小学停课的台风标准中,广东省为橙色和红色,而深圳市为黄色、橙色、红色三个预警信号,深圳市民应以深圳本地媒体发布的天气预警信号为标准。

  台风暴雨中往往夹杂着雷电,人身防雷击的知识,之前也说过好多次,如果顶“雷”作案很容易招致悲剧;但你有没有想过,几乎每家一台的电脑也是被“非直击雷”损害的一个可怜的对象。

  就此,昨天温柔乡特地请教了深圳防雷所的高级工程师孙先生,他说得太专业的内容,温柔乡就不转述了,而像计算机网络、闭路监控、智能大厦系统等都属于易遭雷击的“电子系统”,“非直击雷”通过各类金属导线,比如电源线、信号线、网卡等,烧毁设备端口的情况非常普遍,而且一家端口被烧、全楼遭殃的情况不少。

  对市民来说,在这样的天气里,无论电脑、电视,最好都不要插着电源线、信号线,网卡也要及时拔掉——这就是中国人常说的“小心驶得万年船”。本报记者温元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