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新闻发布厅现身市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01 南方新闻网

  政府新闻发布厅现身市民中心

  市政府鼓励各部门自主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民可登录“深圳政府在线”网了解发布会信息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今后,深圳全市性的重要政务信息将通过固定的场所和平台进

行发布。昨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正式启动。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表示,市政府将通过该发布厅不定期举行新闻发布会,同时鼓励各职能部门自主举行发布会。市民可以登录“深圳政府在线”网,了解新闻发布会内容和各部门新闻发言人名单。

  该新闻发布厅位于市民中心B区,昨日该发布厅首次启用,举行“深圳市应对首例人禽流感及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介绍,该发布厅将专门用于市政府新闻发布活动。正式启用后,全市性的重要新闻信息将主要借助这个平台进行发布。该负责人介绍,许宗衡市长在前不久的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上指出:“一个现代化的、成熟的政府必然是一个注重与公众沟通的政府,一个透明的政府,一个主动说话的政府,一个有强烈新闻意识的政府”。他同时要求,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要努力打造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的新闻发布平台。

  市政府新闻办有关人员介绍,该发布厅启用后,除了市政府重要政务信息将固定在此发布外,各职能部门也可以申请通过该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与该部门工作有关、涉及全市的政务信息。同时,市政府新闻办也会根据市民和媒体集中关心的问题方面,及时、不定期通过该平台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公众公布相关信息。

  据悉,今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将不定期召开,及时发布重要政务信息,相关信息和发布会内容也会实录后,在“深圳政府在线”网站上发布,市民可登录了解。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逐步规范化的同时,市政府新闻办也鼓励各职能部门自主召开新闻发布会。

  昨日,市政府系统各部门59名新闻发言人及88名新闻助理的名单,也通过“深圳政府在线”网站进行公布,以便媒体和市民查询。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