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充央视名导专骗文艺界名人的犯罪分子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李舒)冒充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主任、著名导演朗昆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冯燕宾,7月29日被北京市东城区警方抓获。

  据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刑侦支队负责人徐桐介绍,自今年5月份以来,一名男子冒充“朗昆”多次给文艺界名人打电话,以邀请参加活动赠送笔记本电脑但先交个人所得税为由实施诈骗,诈骗金额超过万元。

  7月4日,东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到名人苏某报案称:7月3日14时,他接到一名自称是中央电视台导演“朗昆”的人的电话,说央视和联想集团将于7月5日在昆仑饭店举办一场“笔会”,邀请他出席。因为是“朗昆”邀请,他当即就答应了。

  第二天早7时,自称“朗昆”的人又打来电话,说参会者可获赠一台笔记本电脑,但要先交纳个人所得税4250元,让他现在就去港澳中心附近等着拿电脑。一个多小时后,“朗昆”又打电话说自己正开会,没法走开,已安排了一名叫“张扬”的工作人员前去。几分钟后,“张扬”到场,按“朗昆”的要求,苏某将4300元人民币给了“张扬”后,去亚洲大酒店的大堂里等着领电脑。此后“张扬”就蒸发了,再拨自称“朗昆”者的电话,手机已关机。

  东城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证实中央电视台和联想集团并未举办过这类活动。很快民警查实被骗的还有金某、韩某等文艺界人,诈骗手法基本一样。

  根据受骗者的描述,“张扬”很高很壮,上身穿黑色T恤,下身穿深色长裤,身高1米8以上,年龄大概40多岁,皮肤很黑,寸头。

  经查证,专案组确定自称“朗昆”的人正在使用同样的手段诈骗著名作家玛某。侦查员立即与玛某取得联系,并假扮玛某的秘书引出自称“朗昆”者,并实施了抓捕。民警后从犯罪嫌疑人身上搜出一张抄有很多知名人士电话号码的纸。

  据犯罪嫌疑人冯燕宾交代,自己利用时间差演“双簧”,既扮演打电话的“朗昆”,又当取钱的工作人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