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余个垃圾箱今撤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14 金豹网-锦州晚报

  

50余个垃圾箱今撤走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图片

  本报上午消息(邓琳琳实习生李希记者董梅)今天上午,洛阳路、杭州街、锦州中学附近50余个倍让市民闹心的垃圾箱终于众望所归,被凌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彻底清走

,取而代之的是方便卫生的垃圾压缩车。附近居民像搬走了压在心头的大石头,燃起鞭炮。

  “谢天谢地,垃圾箱终于撤走了!”在清除垃圾箱现场,居民们发出由衷的感慨。这些伴随着当地居民生活了十几以至二十几年的垃圾箱,让居民苦不堪言:热天不敢开窗户,雨天臭水横流,过往行人无不捂着鼻子、屏住气息疾速通过。

  这是我市环卫新举措的开端,即将推行的措施还包括:小街小巷垃圾进箱、试行垃圾袋装收集服务。据市环卫处的王英华处长介绍,洛阳路恒升现代城北门、杭州街解放小学东墙外、南京路等21条主次干道上的16个垃圾收集箱将在半个月内全部取消,改用压缩车定时、定点收集、运输。这次由主次干路上撤下来的垃圾收集箱,经重新整修刷新统一调配到小街小巷。取消小街小巷的散放垃圾点,让小路上的垃圾集中进箱,并日产日清。

  对商业繁华区、门店密集区,包括中央大街、人民街等九条路段上试行垃圾袋装上门收集服务,沿街“门前三包”小型商家门店将区域内清扫、保洁收集的垃圾以及自产垃圾袋装收集到店内,由所在区环卫专业部门每天分上、下午两次轮回上门收集。其他路段根据沿街企事业单位和商业门店疏密程度,为其指定排放地点,实行每天早晚两次定时、定点收集垃圾。

  记者陈志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