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秋斗阿扁时机未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7:23 中国台湾网

  台湾民主行动联盟总召集人黄光国今天投书《中国时报》,谈“秋斗陈水扁关键时刻”。黄光国说,台湾“审计部”证实,陈水扁“国务机要费”的报销帐目中,包含有李慧芬指控的君悦发票之后,很多人一见到我,若不是问:“陈水扁犯罪已经是证据确凿。他会不会主动下台?”便是问:“民盟什么时候发动秋斗陈水扁?”

  黄光国说,我不认为陈水扁会主动下台。为什么呢?依照陈水扁的性格,这六年之

间疑似违法作为恐怕“罄竹难书”。一旦陈水扁辞职下台,“第一家庭”所作所为势必要全部曝光。扁嫂不是“盖头鳗”,她显然很知道什么是“生死门”,“退此一步,即无死所”,所以只好要求陈水扁“死鸭子硬撑盖”,拖民进党来“勇敢承担”,继续“巩固领袖中心”,尽可能动员行政体系,倾力来为“第一家庭”擦脂抹粉,甚至构筑防火墙。

  黄光国又说,即使如此,我仍然认为:“秋斗陈水扁”的时机尚未成熟。因素之一,固然是要避开炎暑;更重要的理由是,我们的社会还要更多的时间,深入反省:执政党为什么宁可紧抱贪腐的“第一家庭”,一起坠入“死亡深渊”,也不愿意挣脱身上的死亡枷锁,展开自救?

  在野党看到执政党如此自甘堕落,为什么只能眼睁睁的看台湾政坛乱成一团,却发挥不了任何制衡作用?那些自命为“道德社区共同住民”的亲绿学者,在“敦促”陈水扁“自动请辞”的时候,为什么要特别凸显自己的绿色身份,还要特别声明“不会走上街头”,“只会继续说理”?听凭台湾社会如此日趋沉沦,能够“壮大”台湾的“公民社会”吗?

  黄光国认为,唯有发自台湾人民道德良知的群众力量,才能够将陈水扁拉下台。然而,当台湾社会中有人批判陈水扁违法乱纪时,还有人刻意要去分辨批评的声音是出自“泛蓝”或“亲绿”,那么所谓“陈水扁自动下台”,都还只能停留在“作文比赛”的“修辞”层次,发挥不了实际作用。(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