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博客第一案”宣判 中国博客网向原告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3日电 (记者马杰、石永红)有“中国博客第一案”之称的南京大学教师陈堂发诉中国博客网侵犯其名誉权案,日前由南京市鼓楼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中国博客网被判对其博客内容监管不力,向原告道歉。

  去年9月,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陈堂发无意间搜索到中国博客网上的一则网络日志,其中含有侮辱自己的内容。在这篇名为《烂人烂教材》的心情日记里,博客主人“

K007”对他进行了辱骂。

  为了维护自己的名誉权,陈堂发同总部设在杭州的中国博客网电话联系,要求其删除该帖。但网站方面的答复却是“不能删除”,因为其“不违反发帖规则”而“不便删除”。

  同年12月,陈堂发将杭州博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告上法庭。鼓楼区法院今年6月14日正式开庭审理了此案。原告认为被告没有尽到监管责任,造成了对原告名誉的侵害,而被告则辩称,网络日志仅是作者当时的心情发泄,因而要求法院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法院经审理作出判决。判决指出,用户可以自由在博客网站发表文章,但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同时,法院认定中国博客网监管不力,判决其在中国博客网首页向被侵犯了权利的南京大学教师陈堂发刊登致歉声明并保留10日,同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000元。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