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土教练南美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23:48 环球时报

  

本土教练南美吃香
阿根廷队新帅巴西莱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北京时间1日凌晨正式宣布,由阿尔非奥·巴西莱担任阿根廷国家足球队主教练。62岁的巴西莱目前是阿根廷博卡青年队主教练,一直倡导攻势足球。他曾在1991至1994年执教阿根廷国家队,其间两获美洲杯冠军,还参加了1994年美国世界杯。

  由于巴西莱与博卡青年俱乐部的合同尚未期满,阿足协请他出山还颇费了一番周折

。博卡主席马克里最初不愿放走巴西莱。一方面是因为一时找不到合适的替代人选,更重要的是南美杯与巴西圣保罗队的决赛在即,临阵易帅显然不是好事。本次南美杯对博卡队有着特殊的意义——博卡与皇家马德里、AC米兰、阿根廷独立队等分别拥有15个国际比赛的冠军,并列全球第一。博卡如果这次夺冠,将成为全球足球俱乐部的“王中王”。

  阿根廷国家队也很着急。阿足协已与俄罗斯一家国际经纪公司签订合同,经纪公司付给阿足协数百万欧元后,要求阿国家队踢24场比赛。阿足协的收入很大部分来自组织国家队去外国踢比赛,国家队迟迟找不到主教练,无法组织比赛,面临违反合同的风险。

  经过多次谈判后,博卡终于同意放人,但要等到9月14日南美杯决赛之后。巴西莱也正式宣布,将“从9月15日起,全身心地投入到国家队的工作中”。

  相比欧洲各国请名帅和亚非球队请外教,南美强队阿根廷和巴西换来换去仍是本土教练。南美足球之所以“内举不避亲”,一方面是因为足球水平很高,欧洲的大牌教练也没有把握在南美能“念好经”;另一方面也有经济因素,南美各国的足协或者俱乐部往往不愿意出太高的价钱来请外籍教练。▲

本报驻阿根廷特派记者 范剑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