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台风“派比安”专题 > 正文

狂风刮倒鹏城绿树1700多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7:01 深圳特区报

  狂风刮倒鹏城绿树1700多棵

  大树“躺倒”路旁给市民带来不便,城管工作人员紧急清障

  【本报讯】(记者林彦龙韩少俊张舜实习生刘熠黎秋铃)昨天受台风“派比安”影响,我市福田新洲、罗湖黄贝岭、水贝等多处均出现了大树被刮倒的现象,记者不断接到其
他受灾情况的报料,接报后迅速出击,在各处目击并记录下台风灾害及园林市政工人紧急清障扫路的情况。

  梅林:树连根起盖住小店铺

  昨日上午9点30分许,福田区梅林中康路路边一棵大树被刮倒,倒在人行道上,枝叶盖住了一辆小车和店铺门面,所幸无人伤亡。记者赶到中康路,看到沿途不少路面上都洒满了被风刮下的树叶,在该路的北行方向,一棵树干直径近1米的大树被连根拔起,歪斜倒在路旁,旁边的水泥地也随着树根被掀起来。枝叶不但盖住了一家关了门的小店铺,还撒了一地。记者发现,受影响店铺门外的金属板屋檐也被撞穿,城管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现场,无人伤亡。

  东门:大树砸伤下车乘客

  同样是上午9点多,211路大巴在东门中路海雅百货站刚刚靠站,一位男乘客刚下车,就碰上一位推手推车的人,两人正避让间,一棵直径约10厘米的树突被风刮倒,正好砸中这两位行人。路人见状赶快拨打120,211大巴上的司乘人员也赶紧下车救人。几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两名伤者随即被送往深圳市人民

医院。城管及市政绿化人员随后赶到,将大树挪位。因事故发生在马路边,并未造成塞车。记者随后打电话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得知伤者只是擦伤,无大碍。

  布吉:倒下的大树堵住水厂大门

  在布吉樟富北路一家购物广场门口,狂风吹落了吊在购物广场上面的大招牌,将门口停着的一辆白色小轿车的挡风玻璃砸裂,另一辆车的保险杠被砸脱。记者到现场时看到,商场人员正在用绳子对招牌进行加固,一些工作人员用绳子围出一个大圈,将广场周围封锁起来,不允许行人靠近。记者看到,招牌的板双面都是用铁板做的,如果击中行人,很可能会出现伤亡事故。据车主说,保险公司已经派人过来检查过车。而在商场对面,布吉水厂门口两棵约20多米高、直径20多厘米的木棉树也被风吹倒,将整个水厂的大门堵住。

  新洲路:“南洋仁”“躺”倒天桥

  上午9九点多,在新洲路北环天桥上一棵树龄10十年左右的粗壮“南洋仁”被狂风暴雨折打断,顺势“躺”在了路面上,三个车道被占掉了一个半,挡住来往车辆的去路,路况稍显堵塞。记者在现场时看到,几个工人正在清理,由于枝干很粗壮,清理工作持续了一段时间。

  罗湖区沙湾路同样遭遇了树被吹断,枝干挡道的情况。在只有两个车道,并不宽敞的路面上,一棵断树倒下的枝干连同茂盛的枝叶一起,堆满了一个车道,来往车辆在余下的另一个车道上徐徐穿行,但是由于市内被刮倒的大树太多,这里暂时无人清理。

  景田:园林工人上树锯枝

  昨日下午4点半左右,当记者接报赶到新洲河边的商报东路时,看到一棵枝叶繁盛的桃花心木距顶处三分之一处折断,露出白白的内枝。穿着雨衣裤的市政园林工人将绝大部分断枝残叶拖至路东辅道上,并进一步处理连在树上的残枝。工人们先用电锯锯掉绝大部分断枝,又试图合力拽拉其中最大的一根断枝,没有成功,最后园林工人架梯上树,用电锯将这根折枝锯断。

  全市:约有1700多棵树受损

  据深圳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的统计结果,截至昨日下午5点,管理处共接到近70个市民及各单位部门反映树木被刮倒的来电。来电及工作人员巡查的统计表明,约有1700多树木被刮倒、折断。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昨日有关技术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全部出动,抗风抢险。截至昨日5点,已处理约60宗受损树木的清理工作,工作人员仍然在一线紧急清理现场,并不断进行巡查。(请李先生、吴先生、王先生、郑先生、肖先生、卢先生等各领取报料奖50元)

  图:梅林中康路的一棵大树被风连根拔起。本报记者梅戈摄

  图:昨日晚上,南航人员在深圳机场用钢绳捆绑飞机起落架,防止飞机被风刮动、碰撞。本报记者王洪涛通讯员湛广李贞摄

  图:昨日下午,蛇口客运码头前往香港机场等地的客船取消,图为候船室旅客正在等候。本报记者王洪涛摄

  图:昨日,锦绣中华深南路南侧一巨幅广告被风刮起。本报记者邱海彬摄

  相关专题:台风“派比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