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欣弗事件”得到初步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俗称“欣弗”)出现的严重不良事件已得到初步控制。截至8月3日,已召回44.2万多瓶,9.7万多瓶正在召回途中,并已在该公司查封48.5万多瓶。

  据介绍,除了对“安徽华源”今年6月以来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进行全面召回外,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还要求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立即对所有大容量注

射剂类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指导下,对企业生产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排查,查找原因。

  目前已查明,“安徽华源”6月1日至7月28日共生产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27大批、308小批,总计368万多瓶。截至8月3日,已召回44.2万多瓶,9.7万多瓶正在召回途中,并在该公司查封48.5万多瓶。从接到第一例严重不良反应至目前,“安徽华源”也已先后派出36人次分赴各个严重不良反应发生地,处理患者救治及其他后续事宜。

  目前从各地反馈的情况得知,青海省发生不良反应症状16例,已有7例不良反应患者康复出院回家;另外9例症状已基本消失,正在恢复。浙江湖州发生不良反应症状4例,2例症状减轻,无生命危险;另外2例仍在住院治疗中。黑龙江省发生不良反应症状9例。山东蓬莱发生不良反应症状4例,不良反应症状均减轻,其中1例血压恢复正常。湖北发生不良反应症状3例,在住院观察中。

  又讯据新华社最新报道,哈尔滨的一名6岁女孩因静点“安徽华源”克林霉素导致死亡。

  (孙斌园本报记者左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