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会两天时间彻查市区黄顶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0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卢伟丽通讯员李芳周)继在元氏县北褚村和市区新石中路等处陆续发现黄顶菊的踪影后,近日,石家庄市园林局又在市区新石北路、南二环与建设大街交口西北角、体育大街裕华区政府东边闲置地和天山大街南头铁路地道桥上等4处都发现有黄顶菊生长。为此,8月4日,石家庄市园林局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对辖区绿地和空闲地段进行彻底清查,发现黄顶菊的踪迹立即采取拔除或喷除草剂。

  据了解,7月31日,石家庄市园林局对元氏县北褚村和市区新石中路等处陆续发现的黄顶菊进行了彻底治理。然而在接下来的4天里,根据园林管护人员和市民的反映,市园林局又在市区新石北路、南二环与建设大街交口西北角、体育大街裕华区政府东边闲置地和天山大街南头铁路地道桥上等4处都发现有黄顶菊生长。从这些地段黄顶菊发现的情况看,其范围主要是城区交通道路两侧和城区路边闲置地,个别地方甚至存在集中成片的黄顶菊,长势很强壮,并且已经到现蕾期,即将开花,防治时间十分紧迫。

  为防止黄顶菊在城区的大面积蔓延,石家庄市园林局于8月4日再次向五区和高新区、交通局公路处、二环路管理处等相关单位发出紧急防治通知,要求组织专门力量,利用两天时间,于8月7日前对辖区绿地和空闲地段进行彻底清查,重点对辖区范围的道路两侧和闲置地进行检查,发现黄顶菊及时报告,及时防治。

  另外,8月底前,需密切关注同一地点黄顶菊的发芽出苗情况,做到有苗即除,防止扩散。

  除了发挥专业技术力量防治,石家庄市园林局希望广大市民也要增强防范意识,做到群防群治,不留死角。如有市民发现黄顶菊,对未开花的可以及时拔除,也可以向所在区园林部门或市园林局绿化处和园林植保站反映。

  市园林局绿化处的举报电话为:(0311)86031777,园林植保站的电话是:(0311)8770892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