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辛集高考状元来到福彩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0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彬、实习生李奇真)一件黄色T恤,一条灰色有些皱巴的裤子,头发剪得很短,戴着一副眼镜,一个少年怯生生地坐在石家庄市福彩中心,如果不是工作人员提醒,记者绝想不到这个少年就是辛集市今年高考的文科状元。

  这个少年叫刘建中,是辛集旧城镇刘章村人,今年高考成绩为623分,是辛集市考生文科第一名,已经被中国政法大学所录取。刘建中的父亲陪着孩子一块过来了,他告诉记者

:“当年中考时,孩子的成绩完全可以到辛集中学去,但由于家庭困难,他现在的学校将他的各项费用都免了,而在辛集中学还要交各种费用,考虑再三,还是让他上了现在的学校。”

  “这个孩子特点就是专注”,刘建中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在学校几乎不怎么和同学聊天,结伴出去玩更是没有过,没事就是看书,学习,到了家也很少看电视,即使看电视,也只是看一些读书的栏目。

  在和他父亲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刘建中一家五口人,姐姐去年就考上了大学,但由于家里条件困难,就放弃了大学,到了一家工厂打工,刘建中的弟弟今年考上高中,家里就靠种地为生,但收入并不多。“再加上前几年我得了一场大病,眼睛角膜溃疡,住医院好几个月,借了很多钱,到现在还没还清。”

  在谈话中,刘建中坐在那里几乎一言不发,记者的询问基本由老实巴交的父亲回答,只是在问及未来的理想时,刘建中颇为坚定地说:“我将来要当一个律师,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还要帮助和我一样的贫困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