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乡县离退休老干部献余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0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郭根水)“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目前平乡县有离休干部116名、退休干部760名,他们中有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干部,还有老红军,有从政经验丰富的党政干部,还有身怀一技之长的高级农艺师、主任医师、高级教师等,在离退休后,他们中的很多人都仍然发挥着自己的优势,给群众服务、帮政府解难、为社会分忧。

  任教38年的平乡县西李庄小学退休教师张海存,1997年退休后义务在自己家里办起

了学前班幼儿园,至今已有8年,其学前班幼儿园最多时有70多个孩子。

  平乡县常河镇乡82岁的杨彬科是1945年参加革命的老同志,他为当地失足青年耐心谈理想,讲人生,掏出2000元钱为失足青年买了辆三轮车,跑起了蔬菜生意,让他们既安了心又富了家。

  离退休干部中有许多是农业方面的专家,他们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种地,指点增产创收的路径,近两年已使3万多农户受益。郭桥乡的一些离退休干部成立宣传队,把党的政策编成顺口溜或快板书在街头集市说唱,甚至还到周边县鸡泽、南和、广宗等地吹拉弹唱,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受群众欢迎。为帮助群众发家致富,有个老干部12年如一日精心收集生产致富信息800多条,其中有40多条被群众选用,并由此走上了致富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