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钱包扔悍匪 勇少女刀口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袁勇 摄影 李杨

  昨日上午9时许,彭州市区一居民楼里,周文露(音)母女赤手空拳与持刀歹徒搏斗。最后,歹徒落荒而逃,38岁的母亲廖静(音)伤重不幸身亡,16岁少女周文露幸免于难。

  事发地点为彭州市天彭镇西郊乡政府家属院3单元。从位于2楼的周家到对面张太婆

家,地上有多处血迹。据张太婆说,大约上午10时10分,周文露敲她的门,“快救我妈妈……”,张太婆和老伴跑到阳台呼喊,邻居纷纷报警。

  据周文露回忆,当时,她被母亲卧室里的打斗声惊醒,跑过去看见一个短发、长脸、身高1.6米多、大约20来岁的穿橘黄色短袖的陌生男子,手持一把短刀,已将母亲砍倒在血泊中。她夺门而逃却被歹徒抓了回来,歹徒举刀就砍。随后,该男子伸手要钱,已身中多刀的周文露立即将钱包扔过去。趁对方翻看钱包的工夫,周文露光着脚丫拉开了大门。她跑上3楼求助未果,又返回2楼敲打张婆婆家的门,最终获救。

  据周围居民说,周文露今年刚考入高中,母亲廖静无业闲居在家,父亲周建(音)是彭州市某地税局工作人员。一家人待人和气,家境一般,与周围邻居关系都不错。据周建说,昨日上午8时许他就上班去了,母女俩一般要睡懒觉到上午九十点钟。随后,记者查看了周围的地理环境。从歹徒进入周家及其逃跑的路线看,歹徒对周围的环境应该是比较熟悉的。

  目前,彭州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民警说防范:针对此案,民警为遇到险情的市民提出了三个应对措施:一、老人小孩在家时,门窗要关好。陌生人敲门,一定要问清原因,再开门迎客。二、一旦歹徒借机进门后,一定要避其锋芒。如果实力悬殊太大,不要激怒歹徒,以免危及生命。三、与歹徒周旋中,要留意观察歹徒的体貌特征,以便为办案民警提供破案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