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后失言毁了银幕硬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18 环球时报

  

酒后失言毁了银幕硬汉
梅尔·吉布森梅尔·吉布森,这位凭《勇敢的心》、《爱国者》等片为世界影迷所熟知的“勇士”,现如今却低下了高傲的头。上周末酒后超速驾车并在被捕时大放种族主义言辞的吉布森,已于近日两次公开道歉。但他的言行并未得到公众的谅解,这位超级明星的麻烦还在后头。

  先超速再骂警察

  7月28日凌晨,梅尔·吉布森在加州酒后驾车超速行驶被警方逮捕。根据美国网站TMZ·com上发布的信息,被捕时吉布森大叫:“犹太人应对世界上的所有战争负责”,随后他还质问警官:“你是犹太人吗?”吉布森一边爆粗口,一边威胁说:“你将后悔对我所做的一切……”

  首先后悔的当然是吉布森本人。他于第二天被释放后立即发表一份声明,为自己的酒后失态及“可憎的”言辞道歉。但有媒体随即披露,洛杉矶马利布治安局试图为吉布森掩盖事实,篡改了当时所做的笔录。美国独立调查办公室立即着手对篡改事件进行调查。2日,吉布森为自己的行为又发表了第二次道歉,希望得到人们的原谅。

  自我辩解苍白无力

  酒醒的吉布森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在道歉的同时还想为自己辩解。他在声明中称:“自从成年以来,我一直与酗酒这个疾病作斗争,并为酒瘾复发而深深遗憾……”“我正在设法补救,我意识到我的行为是事出有因,我在想我何以在酒醉后说出那些尖锐的话语。我也希望被我冒犯的犹太人群能够帮助我进行补救。我能理解也许很多人不愿意帮助我,但我祈祷大门不要永远对我关闭。”

  吉布森渴望得到犹太人的宽恕,因为据统计, 美国犹太人约有600万左右,人数占美国总人口的2.3%, 但他们却在美国社会中据有重要的地位。也许说犹太人“控制”着华尔街,“统治”着好莱坞, 甚至“操纵”着美国新闻媒介有些夸大其词, 但美国犹太人在美国政治、经济、文化诸领域发挥着巨大影响这一点却是不容置疑的事实。身为公众人物的吉布森连续道歉也是迫不得已。

  名声搞臭事业受阻

  种族问题一直困扰着美国社会,社会名流在此问题上向来谨小慎微。吉布森公然“反犹”事件不但引起舆论界一片哗然,更可能使他的演艺事业受阻。目前好莱坞产生了泾渭分明的两派,一派表示原谅吉布森,但另一派表示要坚决抵制他。

  迪斯尼高管欧仁·阿维弗说他接受吉布森的道歉,并通过Slate. com网站声明:“我们都会犯错误,我已经接受了关于这个令人遗憾的事件的道歉,我们希望他能在克服酗酒,恢复健康的道路上一路走好。” 阿维弗表示吉布森新片《启示》将于12月8日在北美上映。 但是也有人表示对吉布森绝不能原谅。迪斯尼公司发行《启示》的合作伙伴阿瑞·埃曼纽就呼吁好莱坞抵制他。他在自己的博客上呼吁:“在娱乐界,无论是犹太人还是非犹太人,只要他知道吉布森的话有多危险,都应该在事业上避开梅尔·吉布森,拒绝和他一起工作……”在美国广播公司电视网的《观点》节目中,主持人芭芭拉表示她对吉布森的言行感到非常不快,她说:“我不会再看吉布森的电影了。”该电视网已于当日决定撤回与梅尔·吉布森间的一项拍片合约。曾做过迈克·杰克逊等知名艺人公关的莱文形容,这起事件对吉布森的杀伤力将如同原子弹爆炸一般,他恐怕再也无法恢复往日的声誉。▲

文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