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将赴全国十城市指导戒除网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28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8月4日电今天,全国十佳少先队员、北京六十五中学一张纸小队队长袁日涉和童谣《做快乐的小网民》词作者之一、北京府学胡同小学学生张明伦代表全国少先队员在“戒除网瘾全国行‘十百千万工程’”条幅上郑重按上自己的小手印,并正式启动此项工程。

  工程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信息产业部、文化部、民盟中央、中国社科院、中国关工委、光明日报共同主办,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中国出版工作者协

会、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中青网和光明日报网络信息部共同承办,中国青少年教育服务网协办。这一工程是“健康上网拒绝沉迷——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大行动”的主导活动,“十百千万”是指:组织心理、青少年教育、社会、医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到北京、石家庄、济南、哈尔滨、重庆、武汉、成都、西安、杭州、深圳十城市进行巡讲,寻找百名网瘾少年,培训千名志愿者,志愿者携手万户家庭,央视《心理访谈》节目跟踪报道,戒网瘾促和谐,培养创新人才。

  团中央常务书记杨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号召各级团组织行动起来,把“戒除网瘾全国行‘十百千万工程’”变成助力青少年健康上网的创新工程、推动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树人工程、促进青少年创新发展的服务工程。

  启动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社长贺耀敏代表该社向“健康上网拒绝沉迷——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大行动”组委会捐赠了行动指导用书2万套。北京宣武区少年宫的少年儿童演唱了活泼的童谣,向全国青少年发出倡议:“做快乐的小网民”。

  民盟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李重庵在讲话中呼吁建立长效机制,共同打造强有力的绿色网络。本报副总编辑何东平、青少年素质教育专家陶宏开、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秘书长郝向宏、石家庄市团委书记董晓航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波、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袁正明等。(详细报道见今日5版《观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