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派比安”擦肩而过江西有备无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31 大江网-江西日报

  据新华社南昌8月4日电(记者林艳兴)在“格美”台风中遭受严重洪灾的江西,这次没有再受到“派比安”的袭击。3日晚“派比安”在广东登陆后向西北方向移动,4日进入广西,与江西擦肩而过。来自江西省防总、江西省气象台的信息显示,江西受“派比安”外围云系影响,只有局部发生短时强降雨,没有造成大的灾害。

  江西省高度重视防御“派比安”的工作,要求宁可备而不用,不可临时“抱佛脚”

。省气象局运用新一代天气雷达、区域气象观测站等现代化装备,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并针对台风期间有可能出现的局地强降水、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突发气象灾害,做好气象预警。省防总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总结防御5号台风“格美”的经验教训,紧绷防汛弦,重点防范局地短历时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山洪暴发、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

  江西省气象台的监测显示,受“派比安”外围云系影响,2日,遂川、万安等地出现了8级以上偏南大风,安福等地出现1小时3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3日至4日,赣州、吉安、萍乡三市多云,大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赣州市局部有大到暴雨;九江、宜春、新余三市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其他地方晴天间多云,并出现高温天气,但到目前为止均未造成大的灾害。“派比安”3日登陆后向西北方向移动,4日进入广西境内,对江西影响基本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